旅居法兰克福华人为首位华人竞选市长呐喊助威

2018-01-22 10:25:09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欧洲版 苏晓】 20日下午,近百名旅居德国法兰克福的华人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举行会议,为首位德国华人杨明先生竞选法兰克福市市长呐喊助威,组织选票。

图为会议现场。

据了解,德国法兰克福常驻人口为70万人,具有选票资格的有50万人,而上届真正参加选举的只有34%,就是说只有15万人,在这投票选举的15万人中外国人占到54%。上届法兰克福市市长当选时,以获得投票人22%的投票率当选市长,就是说在大约3万人投票支持下当选了法兰克福市市长。

资料显示,在法兰克福具有投票选举法兰克福市市长的华人(已入德国籍)不到1000人,而上届真正参加投票的还不到100人。因此,如果旅居法兰克福具有投票权的华人都发动起来,这对于华人参政议政,参与市政话语权等都有划时代的意义,特别是这些入籍的华人,每个人都有一批德国朋友,如果再考虑到外国人所占的比例的法兰克福特殊的选举人口比例,华人将是不可忽视的选举力量,保守估计,将可以影响到上万人的投票,占到当选市长参选票数的三分之一。

参加竞选法兰克福市市长的华人杨明(左二)在会议上介绍竞选纲领和施政内容。

杨明先生在会上详细介绍了自己竞选市长的执政理念,积极为华人包括所有居住在法兰克福的所有人营造更好的生存环境。

会议还介绍了就如何参与投票等具体事宜做了说明。

责编:李瑞辰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