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搜索 海外网首页移动客户端 评论 资讯 财经 华人 台湾 香港 历史 社区 视频 新加坡 德国 荷兰 滚动

德国广东商会顺利举办2017中德经贸促进会

2017-04-05 14:15:1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4月5日电 3月24日,德国广东商会筹委会在法兰克福成功举办2017首届中德经贸促进会。德国广东商会会长陈国英率团与来自法兰克福及周边地区的工商界人士约70人共同出席会议。与会者围绕“ 德国房地产业、中德企业合作、中德技能培训、中德音乐艺术交流、美的集团与德国Kuka公司 2016年业务分享”这五大主题,探讨了新经济形势下,如何有效整合配置中德资源、加强广东省与德国间的经济贸易与文化交流。

DSC_2827.JPG

德国广东商会会长陈国英首先介绍来宾并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卢奇志主任致辞。他代表王顺卿总领事祝贺2017中德经贸促进会顺利召开。他表示,两会刚刚结束,活动的举办时间和内容很有意义。希望德国广东商会继续发扬德国和广东的优势,促进中德商贸发展、联结广大侨胞,为中德经济交流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1491373517563613.png

法兰克福总领馆卢奇志主任致辞

德国广东商会会长陈国英介绍商会基本情况和发展远景。德国广东商会于2016年11月成功举办成立庆典。商会宗旨是:促进中德经贸文化民间交流发展; 加强广东省与德国之间的友好往来; 推动广东企业与德国本地企业之间的国际商业合作。“在中德建交45周年之际,我们广东企业愿同德国企业一道,推动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

商会未来的发展将着重于这五大目标:

1.承担中德政府相关部门委托代办的海外事务。

2.吸引更多高素质、强品牌的企业会员加盟。

3.季度性地组织会员及企业参加中德两国招商引资活动,如国际展览会、行业研讨洽谈会。

4.提供政策信息、税务法律咨询、商机的主题探讨,和短期专业培训服务。

5.加强德国在高科技、生物医疗、信息产业、金融服务、贸易及物流领域的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小型企业与广东企业的专项合作。

DSC_2837.JPG

德国广东商会会长陈国英介绍商会基本情况和发展远景

在接下来专题演讲中,马特豪赛房地产公司(Mattheußer Immobilienvertriebsgesellschaft GmbH)总经理 Uwe Büger先生介绍了法兰克福的房地产市场和公司目前的项目。Herr Büger 指出,法兰克福是一个有着73万人口的城市,其房地产市场一直非常活跃。该公司自2002年建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发展高端的点式高层住宅和多层住宅,产品遍及整个法兰克福及周边地区。公司的明星楼盘有:Grand Tower, Praedium, Drei Schwestern, Henrix, Bright Living. 它们都以优质的设计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DSC_2844.JPG

马特豪赛房地产公司 Herr Büger 和 Herr Apel 演讲

普华永道(PWC)经理关蕾女士给大家带来的是“ 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专题讲座。2016年,中国大陆企业海外并购实现大幅增长,交易量增加142%(接近2.5倍),交易金额增加246%(接近3.5倍)达到2210亿美元,超过前四年中企海外并购交易金额总和。对大家关注的并购现象,关蕾女士分析了潜在的并购合作的国家和领域; 详细解释了海外并购的流程与常见交易对象、并购过程中的风险和控制、财物估值和谈判等。

德国西图克咨询公司(Germany Cetrico Industrie Consultants GmbH)副总经理陶青女士在演讲中介绍了公司在中德商务、技术培训、酒店等方面的业务。未来几年公司将投资600万欧元在法兰克福机场附近建“中国客栈“, 以适应中国出境游的蓬勃发展。

德国音乐与艺术教育家协会(Deutsche Musik- und Kunstpädagogen e.V.)会长张惟然女士详细介绍了德国音乐与艺术教育家协会。该协会已两次成功举办勃兰登堡国际音乐大赛。来自中国的青少年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得以与德国参赛者一决高下。

美的集团德国总经理马晓伟先生分享了美的集团的发展历史,业务板块和目前的经济数据。马总经理首先介绍了美的如何从80年代的单一品类单一国家运作转变为如今多品类和全球运营的企业集团。美的的经营战略可总结为: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成功收购Kuka 公司是美的成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及工业自动化系统的科技企业集团这一战略部署的重要一环。

2017中德经贸促进会报道_GYedited_040420171809.png

德国广东商会会长陈国英为幸运来宾颁奖

由德国广东商会主办的首届中德经贸促进会,以房产物业投资专题讲座、物流跨境电商相关投资、葡萄酒合作及投资、餐饮厨具餐具推广、国际音乐节和中欧旅游推广为主要内容。除了主题演讲,现场也为合作方设立了宣传展位,给来宾们提供了更多交流机会。

478387827.jpg

 开元周游集团布展宣传出境游线路产品

最后的抽奖环节,气氛特别热烈,几乎人人得奖。晚宴席社姗姗大酒店,美酒佳肴,宾主尽欢。(郑玲 高扬)

1491373710220227.png

来宾合影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