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同乡联合总会欢迎福建台办代表团访法兰克福

2016-12-14 16:50: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2月14日电德国华商报报道,2016年12月12日,福建省侨联海外委员、德国福建同乡联合总会执行会长董安在法兰克福燕京酒楼主持接待座谈会,欢迎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巡视员范鑫先生率领的代表团。代表团其他成员还有:省台办调研员研员陈建萍女士、福建三明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林秀华女士和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台湾工作部部长郑宇。福建台办代表团专程慰问德国福建同胞,促进中德同乡交流。

德国当地出席座谈会的有福建同乡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林淼博士、德国福建闽商会会长和开元周游集团董事长周鸿图、开元周游集团法兰克福分公司总经理王洋、德国《华商报》主编修海涛和记者马潇潇等。

640 (40).jpg

宾主合影。左起:林淼、王总、林秀华、周鸿图、范鑫、董安、陈建萍、修海涛、郑宇、王洋、马潇潇

范鑫副巡视员首先在会上对董安会长及各位来宾的热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福建省与德国一直以来都保持着密切地合作与交流,这次来到德国主要是为了和当地福建同胞加强沟通与了解,促进两地的经济、科技、旅游等项目合作。福建是对台工作的前沿,台湾居民中有80%来自福建。福建与台湾语言相通,血脉相连。他几次表示,在海外见到家乡的人,倍感亲切,特别感谢董安执行会长安排此次座谈会。

董安会长在讲话中表示,福建同乡联合总会自创立以来便一直秉承着团结同乡,互帮互助,心系祖国,心系家乡的原则。联合在德同乡积极为祖国为家乡做贡献,促进中德,尤其是德国与福建省的科技、贸易、文化方面的交流。他还说,只要家乡有需要,我们一定会全力支持,回报家乡。

周鸿图董事长也向代表团介绍了德国闽商会和开元周游集团的目前发展状况,希望能够有机会与家乡合作,为家乡投资建设做贡献。之后,周鸿图董事长和郑宇部长探讨了有关平潭岛旅游建设和发展的有关问题,郑宇部长也希望开元周游集团能够参与到福建平潭岛旅游开发建设当中。郑宇部长也多次表示,欢迎德国的朋友组团来平潭考察。这个中国的第五大岛目前获得特殊政策,全力打造一个连接海峡两岸的经济特区,商机很多,是海外华侨华人投资的沃土。

《华商报》主编修海涛在与范鑫副巡视员的交谈中,着重介绍了在德闽籍华侨华人如今的生活状况以及各闽籍协会、社团的组织结构与发展情况。并希望福建省代表团可以经常到德国来,增进与闽籍华侨华人的感情联系,促进两地全方位项目合作,响应国家号召,增强中德密切交流。

640 (41).jpg

欢迎福建台办领导。左起:周鸿图、范鑫、董安、修海涛

据了解,福建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代表团随后还会访问德国的科隆、杜塞尔多夫等地,并在杜塞尔多夫与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座谈,韩苏荣会长已经连夜兼程返回德国筹办会议。之后代表团还将前往荷兰和英国访问,为今后福建省台办与欧洲各国闽籍华侨华人的进一步交流合作提供最新最详细的信息。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