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同济校友会于慕尼黑校友之家正式成立

2016-11-08 14:45: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11月8日电 据开元网报道,2016年11月4日晚6点,德国巴伐利亚同济校友会成立大会暨2016慕尼黑秋季迎新会及中德校友创业论坛在慕尼黑同济校友之家如期举行。来自巴伐利亚及周边城市的逾130名同济学子济济一堂,共同见证了巴伐利亚同济校友会的成立。

005.jpg

此次活动我们荣幸邀请到了慕尼黑总领馆教育处领事黄崇岭教授、山东省政府驻德国经贸办事处首代惠宏玉先生、青岛中德生态园驻德国代表处首代沈雷先生、德国同济校友会会长侯长宝教授、德国同济校友会名誉会长余安东教授、北威州同济校友会会长张逸讷先生、慕尼黑国防大学企业经济系胡波教授、慕尼黑巴伐利亚经济学院陈建敏教授、中德科技创新联盟主席唐志红女士、同济大学校友会郑晓蕾秘书长带领的同济大学校友会代表团以及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8所兄弟院校的校友会代表等嘉宾出席。

活动伊始,德国开元集团创始人、德国巴伐利亚同济校友会会长周鸿图先生向各位嘉宾和校友献上了诚挚的问候并致以欢迎词。

006.jpg

德国开元集团创始人、CEO、德国巴伐利亚同济校友会会长周鸿图先生

作为同济人之一,慕尼黑总领馆教育处领事黄崇岭教授首先上台致辞,她对巴伐利亚同济校友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并殷切期望巴伐利亚校友会可以成长为同济人的优质服务平台。

007.jpg

德国慕尼黑总领馆教育处领事黄崇玲教授

紧接着上台的侯长宝教授代表德国同济校友会表达了他对巴伐利亚同济校友会发展的重视与美好愿景。

008.jpg

德国同济校友会会长侯长宝教授

随后同济大学校友会郑晓蕾秘书长向大家一一介绍了从国内远道而来的各位同济代表团的成员,并祝愿所有同济校友都能在我们的校友之家收获到归属感。嘉宾们回忆往昔,纷纷对校友会和校友们寄予了殷切希望和祝福。

009.jpg

同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郑晓蕾

致辞结束时,巴伐利亚同济校友会肖伟芳秘书长就巴伐利亚同济校友会的成立宗旨与组织框架等向全场作了简单介绍,并汇报了创立至今的工作进展。最后,在黄崇岭领事、侯长宝会长、余安东会长及张逸讷会长的见证下,郑晓蕾秘书长现场隆重授予了巴伐利亚同济校友会全体理事会成员新制的会旗并合影留念。至此,德国巴伐利亚同济校友会正式宣布成立。

0010.jpg

在慕尼黑迎新环节中,巴伐利亚同济校友会的理事代表们向初到异乡的校友们分享了关于学习、工作、读博以及生活方面的经验,其中包括选课系统的使用,不同的实习途径及找到实习的方法,申请博士的要求及技巧,以及有关慕尼黑找房、延签等生活指南。

中德校友创业论坛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四位创业校友代表分别以中德创业背景的异同为切入点介绍了各自的创业经历和困难。

0011.jpg

图中从左至右:上海华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总经理王骅; 上海玖运槃凰公关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焱焱; 德国开元周游集团总裁周鸿图; 德国N&H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张逸讷

张逸讷先生作为德国N&H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指出了创业的四个先决因素,即客户、供应商、资金和技术,并介绍了他在德国做小众产品起家的历程。其后德国开元集团周鸿图总裁与大家分享了开元式互联网旅游从无到有的突破,提醒创业人要善于抓住时机。上海玖运槃凰公关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焱焱在交流中强调,创业要着眼于自身的兴趣,也要高度自律。中国市场正飞速变化,创业初期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以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和较低的生活水平。上海华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总经理王骅说,创业是一种生活状态,强调了内心的历练与追求,而联合创始了上海动量惠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徐勇明校董与上海易城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的毛蔚瀛校董则补充道,创业更是一种生活方式,需要有足够的动力——脚踏实地,怀揣梦想。临近尾声时,张逸讷先生就在座校友提问的其“决定创业时对机会成本的考虑是怎么样的”进行了回答。他提及自身创业过程较为稳健,其初始员工来自原公司,又因其小众产品具有特殊性,故而发展顺利,机会成本的问题影响甚微。嘉宾们精彩的分享让校友们深受启发,倍感激励,然时间如白驹过隙,论坛只能暂时告一段落。

0012.jpg

图中从左至右:上海华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总经理王骅; 上海动量惠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徐勇明; 上海易城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毛蔚瀛; 上海玖运槃凰公关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焱焱; 德国开元周游集团总裁周鸿图; 德国N&H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张逸讷

论坛结束后,中欧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心副会长黄远辉先生就其承办的东莞”松湖杯“创新创业大赛欧洲分站赛向在座校友发出了诚挚邀请,欢迎同济创业团队加入角逐,赢取欧洲决赛430万奖金池中的一杯羹。

0000.jpg

中欧高层次人才交流中心副会长黄远辉

随后活动赞助商Top Wine Germany金静总经理对自己成立公司的初衷及经营内容进行了简介,在欢迎合作共赢的同时,也表达了以后还将继续支持我们校友会工作的意愿。

0014.jpg

Top wine Germany金静总经理和开元周游总裁周鸿图

在抽奖环节的点缀下,全场气氛热烈,整个活动在所有嘉宾及与会校友的合影中圆满结束。之后的答谢晚宴则成为了校友们面对面充分交流的最佳平台,大家都为认识新同济人而高兴,为身为同济人感到骄傲。

0015.jpg

在这场同济校友联谊的盛会中,各位校友不仅了解了巴伐利亚同济校友会成立的细节,更在交流与欢笑中加强了联系与归属感。巴伐利亚同济校友会今后也将举办更多类似活动,成为同济巴伐利亚校友们交流互助的可靠平台。

0016.jpg

责编:李瑞辰、樊小菲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