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国铁路盗窃案数量大增 上演“天下无贼”

2016-09-27 08:16: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网9月27日电 据德媒报道,去年德国火车站和火车上发生的失窃案数量增长明显。去年警方接到的失窃案报警数量达到44800件,比上一年增长25%。

据德国联邦警察提供的数据,2014年德国各地火车站和火车上发生的各类盗窃案数量同2013年相比,已经增长了20%。

在德国火车站和火车上行窃的盗贼大多为专业犯罪分子并经常跨国行动,他们通常以3到6人的小型团伙的方式作案。

这些犯罪团伙的作案方式常常为,当发现一名书包敞开或者裤兜里有可能装着钱包的“猎物”时,一名犯罪分子负责望风盯梢,另一名犯罪分子负责转移受害人注意力,第三名犯罪分子伺机偷窃。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窃贼已经得手下了火车。

警方举例称一个最为典型的作案方式是,一名犯罪分子假装帮助乘客把行李提上火车,这名犯罪分子跳上火车,挡在车门前,他的同伙趁机偷窃被夹在中间的乘客的财物。

警方提醒各地乘客不要在公共场合过于张扬地显露自己的现金钱财。另外乘客随身携带的现金、信用卡和各类证件应该放在贴身的位置,最好放置在可以扣住锁住的暗兜里。

在拥挤嘈杂的环境下,乘客应该把背包背在前胸。即便是在火车上,旅客也不应该感觉安全得像在自己家中一样。警方提示说:"旅客永远不要把兜里装有贵重财物的大衣挂在火车衣架上,也不要把这样的衣物随便挂在椅背上。"

为了打击偷盗犯罪团伙,现在警方在大型火车站派出了便衣警察捉拿窃贼。

责编:郭妍汐、邵宇翔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