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德国没乞丐?其实他们讨钱超黏人!

2016-09-26 11:09: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9月26日电欧洲时报报道,近日,在德国的汉诺威和不来梅,街头乞讨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了。

不来梅警局声明,许多专业的乞讨团伙利用动物(比如流浪狗)和小孩博取路人的同情心,有些乞丐还伪装成伤者或残疾人。不来梅的一名社工人员称,许多乞丐是瘾君子,犯起毒瘾来就会比较具有攻击性,不时会有直接走向路人讨钱的情况发生。

这种情况在汉诺威也屡见不鲜。汉诺威联邦警局发言人阿克尔特表示,乞讨的行为与季节有关,在夏季以及圣诞前夕,乞丐的数量会明显增多。

过于主动的乞讨:违法!

当街头乞讨变得太过主动时,这种行为就是违法的。不过处理这种“主动”的界限到底如何把握,对于警方来说也不容易,大多数情况下他们会选择直接将乞丐赶走。只要警察看到乞丐在乞讨时带着小孩,也会立即上前干预。

但是专业的乞讨团伙对于警察来说却是块难啃的硬骨头。这些人常常被大巴拖到某个城市的市中心,乞讨几个小时之后再转移到下个城市。

汉诺威火车站里恼人的乞讨

最近在汉诺威火车站,越来越多的旅客抱怨增多的乞丐。根据德国现行法律,火车站内及火车车厢内不允许乞讨,如果乞丐不遵守法律,就会被强行带离现场。

这些“高调”的乞丐不仅仅对当地居民来说是个困扰,他们的存在也干扰了那些安静地坐在街边的流浪汉。话说这些流浪汉从不主动去跟行人攀谈,而且他们也有自己的“固定主顾”。

圣诞前夕乞丐剧增

每当圣诞降临,不来梅老城的乞丐数量就明显增多,当地人往往会见到许多新面孔。

但是并不是所有乞丐都希望得到社工的帮助。尤其是那些拿不到社会福利基金的东欧人,往往避免与社工打照面。

责编:郭妍汐、海外编辑部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