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现首例非洲猪瘟病例

2020-09-11 14:15:0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柏林9月10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部长尤利娅·克勒克纳10日宣布,该国于东部勃兰登堡州紧邻波兰边境的地区确诊了首例非洲猪瘟病例。她强调,尽管这种动物流行病对于猪只是致命的,但其对人类没有危害,倘若食用可能被污染的猪肉也不会给人体健康带来危险。

克勒克纳当天在柏林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勃兰登堡州环绕首都柏林,隔奥得河-尼斯河与波兰相邻。

克勒克纳表示,德国首次检出的非洲猪瘟病毒是在距离德国-波兰边境仅数公里的施普雷-尼斯县境内一头野猪尸体上发现的。

她表示,目前将启动全国范围的猪瘟应对条例,勃兰登堡州相关部门必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查清该地区非洲猪瘟疫情,并且避免疫情扩散。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目前已启动全国动物流行病危机小组,同时与欧盟委员会和有关国家保持着密切沟通,以确保无疫情地区的猪肉出口保持正常状态。

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提供的资料显示,非洲猪瘟最早于2014年开始在欧盟若干国家暴发疫情。2019年11月14日,波兰西部的野猪身上检出了非洲猪瘟病毒。

德国是欧盟最主要的猪肉生产和出口大国。根据德国联邦食品和农业部数据,2019年德国累计生产472.07万吨猪肉,当年出口238.93万吨,其中出口欧盟国家187.88万吨。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