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妻子获得高薪职位?法兰克福市长被调查

2020-09-07 15:11:20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6日报道称,因涉嫌滥用职权、帮助妻子获得高薪职位,德国法兰克福市长费尔德曼目前正接受检察机关的调查。他甚至主动公布自己的税单,以证“清白”。

2017年,德国法兰克福地区工会“工人福利会”任命当年年仅29岁的费尔德曼妻子祖贝德担任当地一所幼儿园的园长,还享有政府配车服务,月薪7608欧元。而按照正常流程,达到这一薪资标准通常需要17年的工作经验。第二年,她月薪又涨到7825欧元。

这一事件去年11月被曝光后,在德国掀起轩然大波。德国自民党、基民盟等党派认为,这位现年62岁的社民党籍市长涉嫌滥用职权。自民党当时还提交紧急请愿书,要求他澄清此事。但由于疫情等原因,费尔德曼直到本月才主动公布了自己2018年以来的税单。税单显示,费尔德曼的年薪为171597欧元,缴纳完所有的税费后,实际年收入为141993欧元。这位市长还透露了他其他兼职的收入:85269欧元,但是他仅被允许保留6150欧元,其余收入已全部上交至市财政局。他的妻子由于产假,显示几乎没有收入。

据称,费尔德曼也是德国第一位公开自己税单的市长。他现在计划以诽谤为由,状告基民盟和自民党。他表示:“我想成为德国第一位财务透明的市长。没有透明度就没有信任,这将破坏民主。”据报道,在压力下,市长妻子已退还部分薪水,但她辩解称,职位是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有媒体曝光,费尔德曼担任市长前,曾为一家慈善基金会工作,而这家慈善基金会正属于“工人福利会”。目前法兰克福检察机关仍在收集证据,调查费尔德曼是否有滥用职权。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