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加大防疫力度应对夏末疫情反弹

2020-08-28 14:59:25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柏林8月27日电(毛竞)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与各联邦州州长召开视频会议,并决定调整新冠防疫措施,加大对不遵守防疫规定者的处罚力度,以应对夏末的疫情反弹势头。

默克尔在会议结束后对媒体表示,德国政府非常重视感染人数在夏季的上升趋势,“进一步放宽限制是不合理的”。

在这次视频会议上,德国16个联邦州中的15个决定对拒不按要求在超市等特定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者处以至少50欧元的罚款,巴伐利亚州则将继续执行早前出台的250欧元的罚款标准。

会议决定,从新冠疫情高危地区归国者若在入境时不接受核酸检测,则须自行居家隔离14天;若入境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则须居家隔离至少4天。

会议还决定,将现有的针对各种难以保持社交距离的大型公共活动的禁令至少延长至12月底,但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尚未能就限制私人聚会的规模达成一致。

7月末以来,随着大批境外度假人员归国,德国疫情出现强势反弹,每日新增病例从1000例以下一度增至2000多例。此外,今夏以来的婚礼和庆生等私人聚会活动也多次在德国造成新冠病毒聚集性传播。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