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适度收紧防疫政策:违反口罩强制令将处罚款

2020-08-28 14:57:2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柏林8月27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为因应国内疫情持续反弹,德国总理默克尔27日与该国各州州长召开视频会议后通过决议,适度收紧当前的防疫政策。主要措施包括将对违反口罩强制令的人实施至少50欧元的罚款,同时针对大型活动的禁令将持续至今年12月底。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7日19时40分,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238625人、治愈211856人、死亡9453人。近一周(8月20日-26日)新增确诊9306人,仍维持自今年4月下旬以来的高位。

默克尔表示,德国在过去数月间很好地抗击了疫情,然而过去数周的新增感染人数出现了反弹。

默克尔指出,集体宿舍、各类活动、旅游度假出行等已被证明特别易于传播病毒,鉴于新增确诊数出现反弹,当前必须采取新的措施。她强调,联邦与各州共同的目标便是使新增确诊数尽可能多地回落。

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当天达成的决议中,新增的防疫措施包括未来将对违反口罩强制令的人处以不少于50欧元的罚款(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除外)。

此前针对无法满足防疫要求的大型活动的禁令有效期从今年10月底被延长至12月底。分析指出,这使得今年年内德国境内狂欢节、演唱会、有观众到场的足球赛等各类大型活动事实上无法再举办。德国著名的科隆圣诞集市主办方当天即宣布放弃举办今年的圣诞集市。

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当天还同意,将继续要求公众遵守人际距离、卫生防疫要求和强制佩戴口罩;未来对于从境外返回的旅客实施检测时将更加有针对性,从9月15日起结束向非高风险地区返程旅客提供免费检测,同时将加强对居家隔离的抽查力度。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