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德国新冠病毒感染者多在居住场所感染

2020-08-27 09:51:34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柏林8月26日电 德国《世界报》26日报道,德国联邦疾病防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日前首次发布了该国新冠感染者感染地点的统计数据,表明大多数感染者系在居住场所感染。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分析了德国从今年2月底至7月中旬的5.5万名新冠病毒感染者的数据,发现约3万人在居住场所被感染,其中有1.3万人和1.2万人分别在养老院和家中被感染。此外,有5824人在工作场所被感染,293人在餐厅就餐时被感染,而因乘坐各类交通工具被感染者只有90人。

调查还显示,集体居住场所最容易发生严重的聚集性感染。数据显示,难民营中的病毒暴发事件平均每次感染20.8人,养老院平均每次暴发感染18.8人,而家庭中平均每次暴发只感染3.2人。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称,因为迄今只有约四分之一的上报病例登记了传染场所,且不少登记内容非常含糊,所以只选取了信息较完备的5.5万名感染者的数据加以分析。

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6日公布的数据,德国迄今共有23.6万人感染新冠病毒。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