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累计确诊超23万 单日新增创近四个月来新高

2020-08-21 14:20:43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柏林8月21日电 (记者 彭大伟)截至当地时间20日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已超过23万。德国联邦疾控机构当日公布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达1707,创今年4月下旬以来新高。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早间公布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为1707。这是自今年四月下旬以来,德国首次录得单日新增病例数突破1700。另据德国主流媒体“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0日23时许,德国累计确诊231068人、治愈204763人、死亡9415人。其中,近一周(8月14日-8月20日)来累计新增确诊8952人,同样创下5月1日以来新高。

针对德国近期新增病例数持续攀升,有观点认为与德国国内8月以来加大了检测力度有关。然而,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回应称,检测量增多这一项因素并不足以解释当前新增病例数的增多。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显示,休假返回德国后确诊感染者目前占到全德国新增确诊病例的39%。而在7月初,这一占比仅为10%左右。

德国电视一台当天最新公布的权威民调“德国趋势”显示,德国公众对感染新冠病毒的忧虑感正在上升。最新一期民调中,有34%的受访者“担忧或十分担忧”自己或家庭成员感染新冠病毒。在8月6日的上一期民调中,仅28%的受访者表达了担忧。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