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至少遛狗两次?德国养狗新规引发争议讨论

2020-08-20 10:49:28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德国政府计划在2021年出台一项新规,要求养狗的主人们每天至少遛两次狗。这项新法案引发争论,即政府是否有权决定应该怎样照顾该国约940万只宠物狗。

德国农业部长茱莉亚·克洛克纳说:“宠物不是可爱的玩具。”她表示,动物们必须得到足够的锻炼,不能单独待太久。

克洛克纳说,这一规定是基于新的科学发现表明,狗狗需要“充分的活动和环境刺激”。长时间用链条拴住狗也面临全面禁止。

德国农业部表示,16个联邦州将负责执行这一规定,但具体执行方式尚不清楚。据报道,德国近五分之一的家庭都养狗。

VDH德国狗狗协会称,大多数狗主人都在嘲笑这项新规定,因为他们已经花了足够的时间遛狗。协会发言人科佩尔尼克说:“给所有的狗制定一条规定可能是出于好意,但不现实。”

驯狗师安雅·斯特里格尔说,狗狗需要的运动量取决于它的健康、年龄和品种。她在接受《南德意志报》采访时表示:“与一只患有关节炎和心脏病的哈巴狗相比,每天活动两个小时更适合一只健康年轻的拉布拉多犬。”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