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连续四日新增超千例 疾控机构警告疫情失控风险

2020-08-17 13:45:2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柏林8月16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疾控机构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15日,德国已连续四日单日新增确诊感染病例超过1000人。该国疾控机构负责人当天警告称,如公众不遵守防疫要求、放任这一趋势发展下去,则疫情将面临失控的风险。

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8月12-15日公布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分别为1226、1445、1449和1415。而8月11日的新增确诊数亦已达到966例。该机构15日早间公布的官方累计确诊人数为222828、累计死亡9231人。另据德国“时代在线”当晚20时39分更新的实时数据,德国已累计确诊224454人、死亡9386人。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呼吁公众继续遵守保持人际距离等卫生防疫要求。其指出,德国全国范围内的新增确诊人数是否会继续上升还有待观察。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副所长沙德表示,不能任由这一趋势继续向前发展。他敦促全体德国人继续限制各类人际接触、仅在十分必要时才选择出远门、只和关系最近的亲友聚会,同时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人际距离,以遏制病毒传播,“否则我们将面临疫情失控的风险”。

为减少暑期出游带来的传染风险,德国官方日前针对包括受该国游客青睐的马略卡岛在内的西班牙大部分地区发布了旅游警示。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向德媒表示,他理解德国人对赴西班牙旅游的热爱,也理解这一决定对许多度假者、旅行社和西班牙的影响,但新增确诊人数的确“太高了”。施潘表示,在新冠大流行下,进行以派对狂欢为目的的度假是“不负责任的”,所有从西班牙度假归来的人在取得新冠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前,都必须接受隔离。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