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重申能源选择是主权权利

2020-08-13 14:10:08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德国外交部长海科·马斯在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选择能源供应方是德国的主权权利,其他国家无权干预。

马斯当天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会面,会后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德国与俄罗斯间能源合作多次遭美国批评。就这一议题,马斯说,伙伴国家制裁“绝对是走上错误道路”。

“最终,从哪里获得能源仍是我们的主权决定。没有一个国家有权以威胁(手段)决定欧洲的能源政策,”他说,“这不会成功。”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多次批评德国与俄罗斯“走太近”,主要缘由是德国坚持欧洲与俄罗斯合作建设“北溪-2”天然气管道,以保障欧洲将来的能源供应。

美国官方不止一次发出制裁威胁。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上月说,美方将制裁“北溪-2”项目和“土耳其溪”项目参与方。

俄罗斯认定,美国制裁的真正目的是推动美国天然气出口欧洲。(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