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病例创5月以来新高 确诊人数近21万

2020-07-31 14:28:35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柏林7月30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30日公布的当天该国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到902人,单日新增病例数为今年5月以来最高。截至当晚,德国累计确诊感染人数已达20.95万。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30日晚21时55分,德国累计确诊209543人、治愈191781人、死亡9310人。

自5月中旬以来,德国国内疫情趋于平稳,单日新增长期维持在300-500人左右。但近两周以来,由于屠宰场等地暴发聚集性感染等因素,德国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出现大幅上升。根据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疫情数据,截至7月28日的7天内,德国新增确诊病例为3611人,与前一周(7月15-21日)的2809人相比出现明显上升。

为应对暑期出游高峰可能带来的输入性感染风险,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宣布,德国将从8月第一周起对所有从“新冠疫情风险地区”返程的旅客实施强制检测。检测费用将由医保承担。记者盘点发现,德国最大空港法兰克福机场和首都柏林的两处机场均已设置了新冠检测点。此外,科隆-波恩机场、汉堡机场、莱比锡-哈勒机场、慕尼黑机场等处亦已设置检测点。

在经历疫情期间的长期关闭后,8月起德国各地中小学将陆续开学。在疾控机构担忧暴发第二波疫情的当下,校园防疫同样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作为预防措施,柏林市当天宣布,下一学期开学后,中小学内的师生和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不过,柏林市同时规定,师生在上课时和在操场上时无需佩戴口罩,托儿所亦无需强制佩戴。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