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反对特朗普邀请俄罗斯重返G7的提议

2020-07-27 15:00:02来源:澎湃新闻
生成海报
字号:

7月27日,德国外长马斯表示,德国已经拒绝了特朗普关于邀请俄罗斯重返G7的提议。

据路透社7月27日报道,马斯告诉德国媒体,只要克里米亚和东乌克兰的局势没有得到实质性改善,他看不到任何邀请俄罗斯重返G7的可能性。他认为,俄罗斯是否能重返G7取决于俄罗斯自己,俄国需要为乌克兰问题的和平解决贡献力量。

对于特朗普提出的邀请韩、澳等国加入G7的想法,马斯也表示了反对。“G7和G20是两个紧密协调的多边机制,我们不需要再搞一个G11或者G12。”

今年7月1日,德国成为欧盟理事会轮值主席国。德国希望能够出面调停乌克兰和利比亚局势。

俄罗斯在2014年因合并克里米亚而遭到西方制裁,并被排除出G8集团。上个月,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应扩大G7,再次将俄罗斯纳入集团。此外,他还主张将澳大利亚、韩国等经济较发达的盟友国家也纳入进来。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