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德企巨头西门子与SAP合作推动工业数字化转型

2020-07-16 13:31:5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柏林7月15日电 (记者 彭大伟)西门子15日宣布与SAP(思爱普)公司达成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将充分发挥双方在工业领域的专长,整合优势互补的产品生命周期、供应链和资产管理软件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实现新的创新和协同业务模式,进而加速全球工业转型。

西门子是德国“工业4.0”领军企业。思爱普则是德国和欧洲领先的软件业巨头。

据介绍,通过此次合作,SAP和西门子将对其产品组合进行互补与整合,为客户提供覆盖产品生命周期管理(PLM)、供应链、服务和资产管理的增强型集成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客户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数字主线”,将产品或资产的所有虚拟模型和仿真与整个生命周期的实时业务信息、反馈及绩效数据相融合。

未来,SAP和西门子将能提供更多集合双方优势技术的新型解决方案,利用智能资产和产品,充分发挥数据的效用来赋能“工业4.0”,帮助企业缩短产品上市时间。这也将帮助企业通过综合解决方案将客户的洞见集成到产品开发的全过程,包括产品设计、服务和资产管理全过程,进而从中获益。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步,SAP将向市场提供西门子Teamcenter软件,作为产品生命周期协同和产品数据管理的核心基础;而西门子将向市场提供SAP®IntelligentAssetManagement和SAPProjectandPortfolioManagement解决方案,为跨越不同网络的制造商和运营商实现业务价值的最大化。西门子和SAP将从端到端生命周期的角度合作开发应用程序,帮助客户实现无缝的‘数字主线’,提高整体业务绩效。

针对两家企业的此次合作,IDC工业研究高级副总裁Bob Parker指出,结合西门子的Teamcenter和SAP的S/4HANA®软件,客户将获得覆盖从产品设计到使用周期结束的端到端的流程能力。将PLM、ERP、资产管理和供应链应用预集成所创造的IT效益,以及用更具韧性的方式响应市场需求变化所带来的业务效益,对于在数字化经济时代寻求竞争优势的企业而言极具吸引力。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