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在捷克边境查获一辆载有31名偷渡者的冷藏车

2020-07-16 13:23:2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柏林7月15日电 (记者 彭大伟)据德媒报道,德国联邦警察和海关人员当地时间14日晚间在靠近捷克边境的A17高速公路截获一辆冷藏车。车上装载水果的货厢内藏匿了31名非法移民。德累斯顿检方15日已向涉嫌贩运人口的货车司机发出逮捕令。

德国“每日新闻”在线报道,德国海关和警方于14日晚间在位于德国东部萨克森州境内A17高速公路截获了一辆装载大量西瓜的冷藏车。当局在搜查时发现,放置水果箱的货厢内藏匿有31名男性非法移民,年龄介于18至47岁之间。由于途中缺乏安全措施,其中5人在被发现时已经受伤。

被发现的31名非法移民分别来自土耳其、叙利亚、伊朗和伊拉克等国。中德意志广播公司报道画面显示,这批非法移民躺在装西瓜的纸箱上,被冻得瑟瑟发抖。他们现暂时被带往德国联邦警察的一间办事处等待后续处理。目前,检方已因涉嫌贩运人口对57岁的货车司机发出逮捕令。

据德媒报道,当前初步掌握的信息显示,这名土耳其裔货车司机于匈牙利境内将这批非法移民藏匿在自己驾驶的冷藏车货厢内。目前,当局正在调查涉嫌在此案幕后运作的蛇头。

近年来,蛇头以类似手法将非法移民运抵欧盟国家的事件频发,酿成多起惨剧。2015年8月,71名非法移民藏在一辆冷藏车内试图从匈牙利前往奥地利,后因窒息而全部丧生。2019年10月,英国埃塞克斯货车事件中,涉事冷藏车内共发现39名越南籍非法移民的尸体。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