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政府与汉莎航空股东磋商 说服其接受纾困条款

2020-06-23 16:00:05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德国政府与汉莎航空最大股东进行磋商,以说服其接受政府提供的90亿欧元疫情纾困条款。

据报道,德国财长肖尔茨在与持有汉莎航空集团15.5%股权的海因茨·蒂勒(Heinz Thiele)会面后表示,对投资者将批准该交易有信心。

肖尔茨说,在与汉莎航空和欧盟的磋商中,已“谨慎权衡”了要提交股东的提案,并称“我认为股东将会考虑”。

此前,蒂勒曾威胁在6月25日举行的股东大会中阻挠该纾困案,因为政府将因此获得至少20%的股权及董事会席次。他提议,让政府通过德国复兴信贷银行间接持股。

受新冠疫情冲击,2020年3月以来,汉莎旅客运输量骤减,大量航班停飞,经营陷入困境。5月,德国联邦政府同意通过经济稳定基金,向汉莎航空提供90亿欧元救助。

汉莎航空监事会随后同意接受德国政府90亿欧元援助,并让出部分起降权。但这一决定尚需得到汉莎股东大会通过。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