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聚集性感染持续发酵 确诊升至70人

2020-06-18 15:16:1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柏林6月17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柏林南部新克尔恩区一处住宅街区日前暴发的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事件持续发酵。当地时间17日上午,新克尔恩区区长希克尔表示,该街区确诊人数已从一天前的57人升至70人。

据德媒报道,政府在这一地区劝导居民在家隔离和遵守卫生防疫要求的工作实施艰难,预计本周确诊人数还将持续上升。此外,由于确诊者有亲属住在柏林北部的赖尼肯多夫区,该区政府亦正开展排查。

新克尔恩区这一住宅街区于本月12日检测出确诊患者,官方次日对涉事住宅楼实施了隔离。截至16日,该区域已确诊57人,分布在七栋多层公寓楼内的369户家庭需接受14天居家隔离。

新克尔恩区区长希克尔17日上午向柏林-勃兰登堡广播公司表示,该区聚集性感染确诊人数已升至70人,涉及众多家庭。目前多数患者仅表现出轻度症状。

德新社援引希克尔的话指出,居民中普遍存在对卫生防疫要求的懈怠情绪,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疫情已经过去”,抑或完全没有那么可怕,从而不再认真佩戴口罩或保持人际距离。“在这一情况下,眼下要使人们明白‘疫情尚未结束、在家隔离也是保护他人’的道理就尤为艰难了。”

据悉,该地区本周内将开展大规模新冠检测,预计确诊人数还将持续增长。柏林-勃兰登堡广播公司报道指出,由于新克尔恩区一些确诊患者的亲属住在柏林北部的赖尼肯多夫区,该区目前正对这部分人群进行排查。

不过,赖尼肯多夫区卫生官员拉沙伊德表示,他不认为新克尔恩区暴发的疫情会蔓延至整个柏林,其理由是此次聚集性感染发生在一个相对封闭的人群中。他形容此次确诊的人群大多“经济贫困、受教育程度较低”,“他们在一定程度上与其他人的生活缺少交集”。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7日中午12时,柏林累计确诊7401人、治愈6761人、死亡209人。德国全境累计确诊188961人、治愈173557人、死亡9002人。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