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统计局:5月通胀率跌至0.6%

2020-06-17 15:00:38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地时间16日发布的最终数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德国5月份通货膨胀率为0.6%,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降。

统计局分析认为,能源价格下降依旧是5月份德国通胀率下跌的主要原因。跟去年同期相比,能源产品价格下降了8.5%。其中,取暖油因年初以来国际石油价格持续下降的关系跌幅甚至高达30.5%,燃油价格也是下降了20.7%。不过,最近数月可再生能源附加费的增加导致电费同比增长了4.2%。若剔除波动性较大的能源价格,5月份德国通胀率则可超过1.6%。此外,当月食品价格和服务价格分别同比上涨了4.5%和1.3%。

据悉,欧洲央行设定的欧元区通胀率目标是接近但略低于2%。但自2019年年初以来,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通胀率仅在2019年4月份达到2%。值得一提的是,通胀率持续低于目标水平将影响企业投资和个人消费,进而阻碍经济增长。(总台记者 阮佳闻 余鹏)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