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一住宅街区暴发聚集性感染被隔离

2020-06-16 09:57:45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柏林6月16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柏林新克尔恩区一处住宅街区日前暴发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截至15日晚已确诊54人。目前当局已对这一街区数百人实施了隔离。新克尔恩区卫生部门负责人利克表示,传染链目前已无法追溯。

柏林市政府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5日中午,当地累计确诊7368人、治愈6685人、死亡208人。另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晚23时,德国全境累计确诊188639人、治愈172613人、死亡8977人。

据柏林-勃兰登堡广播公司报道,发生聚集性感染的是新克尔恩区哈尔茨街与特雷普托街交汇处的数间多层住宅楼。15日当天晚间披露的确诊54人中,包括新克尔恩区某中学的一名老师和一名学生。新克尔恩区卫生部门负责人利克表示,上述确诊人数实际上是截至12日的检测结果,随着本周对这一住宅街区的住户进行全面检测,确诊人数或将继续上升。

德新社援引利克的话指出,尚不清楚这一住宅街区实际居住的总人数。该街区大部分住户都是人数众多的家庭,确诊感染者中的一名神父因病情较重已住院治疗。

涉事住宅楼已于13日实施隔离。最初被感染的两名学生所就读的两个班级全体师生亦被隔离并进行检测,共检出3人确诊。

新克尔恩区以居住着较多有移民背景的人著称。柏林市卫生部长卡莱吉的发言人当天表示,柏林市卫生部门当天已开会分析新克尔恩区的情势,并试图厘清疫情对该区不同族群的影响。

利克表示,尽管当局隔离了该街区数以百计的住户,但还是存在一些“漏网之鱼”,整个聚集性感染事件的传染链现已无法追溯。

新克尔恩区政府预计16日白天将公布这一聚集性感染事件的最新情况。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