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部长:应对危机需要强有力的世贸组织

2020-06-10 13:58:37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柏林6月9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9日表示,在面对危机时,需要“一个强有力的世界贸易组织”,必须让世贸组织变得更好、更具效能。

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在官网发表声明说,阿尔特迈尔当天与欧盟其他成员国贸易部长举行视频会议,讨论新冠疫情对贸易政策的影响。声明说,与会贸易部长们一致认为,类似世贸组织这样的多边贸易组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尤其是危机时期。

阿尔特迈尔说,让世贸组织变得更好和更具效能的办法包括已采取的措施,例如提高贸易限制措施和政府支持措施的透明度。从中长期看,世贸组织改革议程还有进一步的工作要做,例如为数字贸易制定规则或恢复世贸组织解决争端的全部功能。

当前,世贸组织深陷困境,争端解决、多边贸易谈判和贸易政策监督三大功能受阻,多哈回合谈判停滞不前,争端解决机制中的国际贸易“最高法院”——上诉机构停摆,世贸组织亟待改革。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