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将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德外长:希望与中国加强合作

2020-06-09 14:53:08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青木】德国将于今年7月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周日图片报》7日报道称,德国外长马斯接受该媒体采访时坦言,希望欧盟能与中国加强合作。

德国政府上周宣布,鉴于全球疫情形势,原定于今年9月在德国莱比锡举行的中欧领导人会晤不得不另择时间举办。马斯对《周日图片报》表示:“我希望,会晤能在今年年底前举行。中国是未来的超级大国,是德国的最大贸易伙伴。但与北京的对话不应仅局限于经贸问题。对于中国,我们需要一个共同的欧洲对华战略,来代表我们的价值观。”《明镜》周刊称,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一样,马斯在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也把靠近中国放在重要位置。

德国工业联合会主席肯普夫接受《星期日世界报》采访时也称,必须以更加自信的姿态面对中国。但欧洲切忌矫枉过正,中国也是“欧盟以及德国的重要伙伴”。

谈及美国对中国处理新冠肺炎疫情问题的所谓质疑,马斯称,疫情暴发的最初几周,许多国家在处理疫情时犯了错误。但查清病毒来源对研究以及防控病毒都非常重要。“我确信,这最终也符合中国的利益。”

许多德媒注意到,马斯近来一改此前对“港独”分子黄之锋的态度。他上周在德国电视一台的节目中表示,与别人合影不代表赞成对方的观点,黄之锋的政治立场“包含了分离主义倾向”,这与德国联邦政府的对华方针不符。马斯还强调,维护欧洲与中国之间的对话平台十分重要,强硬措施会导致对话受阻,“长期而言这是不明智的。”去年9月,马斯与前往德国的黄之锋在一次非正式活动中见面合影。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