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不会再寻求连任德国总理

2020-06-05 10:54:28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美联社消息,当地时间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针对有关她可能寻求第五次连任德国总理的说法予以否认。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默克尔曾在2018年承诺,将在本届任期结束后离任,但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得益于其在公共卫生危机方面的良好应对,默克尔领导的中右翼联盟的民调支持率一直在攀升。

5月,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表示,他最近频繁听到有关默克尔第五届任期的讨论。不过,默克尔在6月4日接受德国ZDF电视频道采访时驳斥了这种说法,并表示不会再次参选。

默克尔于2005年11月首次出任德国总理,随后在2009年10月、2013年12月和2018年3月三度连任,本届任期将于2021年结束。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