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奥委会主席鼓励体育人士发声反对种族主义

2020-06-03 15:48:21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柏林6月2日电(记者刘旸)德国奥委会主席阿尔方斯·霍曼2日在德国电视二台一档早间节目中表示,支持运动员在“弗洛伊德之死”事件引发的全球抗议浪潮中勇敢发声,反对种族主义行径。

霍曼说:“非常高兴看到很多运动员能够起带头和表率作用,扮演正确的角色,在这个令人无法接受的事件面前大声表达立场。我鼓励运动员们说出他们的想法和感受。希望各运动协会和组织在这次事件面前做出正确判断。当全世界都在讨论这个令人无法接受的话题时,体育人积极发声是职责所在。”

上一轮德甲比赛中,多位球员用不同方式表达对美国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白人警察暴力执法中死亡这一事件的关切。沙尔克04队美国黑人球员麦克尼在比赛中左臂佩戴写有“为乔治伸张正义”字样的袖标。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法国前锋图拉姆在进球后单膝跪地缅怀弗洛伊德。多特蒙德队英格兰边锋桑乔和摩洛哥球员哈基米在进球后展示球衣下的T恤,上面写着“为乔治伸张正义”。

科隆的法国前锋莫德斯特和莱比锡的美国球员泰勒·亚当斯在各自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声讨种族主义。亚当斯在网上发布一张球鞋的照片,鞋上写着“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科隆俱乐部竞技主管霍斯特·黑尔特表示,非常高兴看到球员们的正义感和责任感,同时建议制定规则让这样的球员免受处罚。

根据德国足协规定,球员不得在球场上展示与政治、宗教和个人隐私相关的标语。德国足协主席凯勒对球员此番行为表示理解和尊重。德国足协副主席科赫表示,德国足协管制委员会将处理此事,不意味着一定要对这些球员进行处罚。管制委员会将决定这些行为出现在赛场上是否合适。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