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两州拟解除防疫管制 联邦政府不满发警告

2020-05-26 15:15:23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央社”26日报道,德国图林根州与萨克森州因新冠病毒感染率降低,宣布计划解除重要的公共卫生防范措施,却招致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不满,警告这可能导致民众对防疫松懈。

图林根州与萨克森州表示,除了少数例外情况之外,自6月6日起将“全面开放”。

图林根州州长拉梅洛(Bodo Ramelow)表示,图林根州半数的区域过去3周没有通报任何新增感染病例,继续实施应对危机的措施“毫无意义”。

不过,这两个州的决定引起默克尔领导的执政联盟不满。

德国卫生部长施潘警告,这样的举措恐导致德国民众失去戒心而疏于防范。他警告:“别造成疫情已经结束的假象。”

德国《图片报》25日报道说,维持社交距离与戴口罩的规定在6月5日到期后,德国政府打算继续延长。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