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收紧外企投资医疗产业

2020-05-22 15:17:21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要确保医疗物资是‘德国制造’!”德国《经济周刊》21日报道称,德国政府20日对《对外贸易和支付条例》进行修订,将严控非欧盟投资者收购德国医疗部门的审核门槛。

根据这项新规,未来只要非欧盟投资者在德国医疗部门持股超过10%,德国政府就有权审核这项举动是否存有安全风险。目前这一审核门槛是25%。这些医疗部门包括生产疫苗、药品、防护装备以及呼吸器等医疗器材的公司。报道认为,这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德国医疗企业免受外国投资者的收购。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20日表示,“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危机表明,在危机情况下,德国和欧洲具有的医学知识和自身医疗物资的生产能力是多么重要。”

《经济周刊》认为,德国政府推出这一新规,是因为新冠疫情扩散令德国缺少口罩、防护服和呼吸机等医疗物资,并不得不限制出口。尤其是考虑到美国曾试图收购目前在抓紧研发新冠疫苗的德国生物制药公司CureVac。在德国政府的干预下,该公司拒绝了美方的收购意愿。

德国新闻电视台引述德国医疗企业代表的话称,全球医疗产业在疫情后有望出现新的投资热,限制投资将不利于德国医疗产业的全球竞争。德国医疗企业需要新的资金投入,才能提高技术和规模生产。德国在医疗机械、制药、疫苗生产等领域处于世界前列。目前,包括美国、中国等国家的投资者都希望增加对德国医疗产业的投入。(青 木)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