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德国多地发生反"封锁"抗议 引默克尔警觉

2020-05-18 14:36:37来源:参考消息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18日报道 法新社称,德多地发生反“封锁”抗议活动,示威浪潮引起德国政府警觉。

据法新社5月16日报道,由于对一系列封锁措施或比尔·盖茨的“疫苗计划”感到愤怒,数千人16日在德国走上街头。愈发激烈的示威浪潮引起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警觉。

报道称,最初只是少数抗议者谴责因阻止新冠病毒传播而对公众生活实施严格限制。近几周来,抗议活动扩大到了德国主要城市的数以千计的民众。

德国各地16日再度出现大量集会。斯图加特聚集了5000多人,法兰克福聚集了至少1500人,慕尼黑约有1000人。

人们将与日俱增的示威活动与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最严重时期的游行进行比较,这引发了默克尔目前因处理这场病毒危机而获得的强大支持是否会烟消云散的疑问。

报道认为,事态发展令德国政治当权派感到震惊。据报道,默克尔对她所在的中右翼基督教民主联盟的高层说,该趋势“令人担忧”。

示威活动有时带有暴力性质,反犹太主义的色彩也越来越浓,参与者高举着标语,将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这样的人物描绘成这场病毒危机中的可怕人物。

默克尔的选举办公室门前发现了一块仿制墓碑,显然是为了反对封锁措施,这凸显了日益恶劣的气氛。

法新社援引德国《明镜》周刊的评论指出,默克尔迫切需要控制局势。

它警告说:“如果她现在不采取反制行动,第二轮民粹主义怒潮可能会席卷德国。”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