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警方吁警惕极右翼势力借疫情造势

2020-05-18 10:20:29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德国部分地区民众16日举行抗议活动,表达对疫情相关限制措施的不满。德国联邦刑事犯罪局说,应警惕极右翼人员“渗透”抗议活动,宣传其政治主张。

刑事犯罪局说,尚无证据显示极右翼人员“有组织地渗透”抗议活动,但是他们显然在“借机造势”。

德国媒体近期注意到一些极右翼人员和阴谋论者混入游行队伍,对此表达不满和担忧。《法兰克福汇报周日版》说,一些极右翼政党正鼓动他们的支持者加入游行队伍。

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接受《法兰克福汇报周日版》采访时说,当前很多民众为生计担忧,政府需要尽快作出回应,这样能够“阻止极右翼人员和阴谋论者影响舆论”。

德国多地民众近来多次上街游行,要求政府放松限制措施。16日,首都柏林、慕尼黑、法兰克福等地部分民众再次举行游行集会,部分集会规模远超政府先前许可范围,且较多参与者未能保持社交距离。游行期间,更有一名男子做出致敬纳粹头目阿道夫·希特勒的手势,被警方逮捕。(顾梓峄)【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