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防止疫情反弹 默克尔敦促民众保持社交距离

2020-05-13 14:20:57来源:参考消息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 外媒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周一紧急呼吁公民在对抗新冠病毒时遵守保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的要求

据德国《明星》周刊网站5月11日报道,默克尔在与哈茨卫生局官员举行视频会议后说:“我们正进入疫情的一个新阶段,在一切解封措施下真正确保安全对我们而言十分必要。因此,请保持距离并戴上口罩,顾及他人。”

报道称,上周末,德国多个城市都出现了许多人参加的示威游行,抗议新冠疫情危机中的限制措施。他们没有保持距离,也没戴口罩。

默克尔说,她通过哈茨卫生局感谢德国所有卫生局所做的工作。她说:“公共卫生服务在对抗大流行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默克尔提醒说,如果各州需要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请告知联邦政府;联邦国防军也准备提供支持。

另据路透社柏林5月11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地时间周一呼吁德国民众坚持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以减缓新冠病毒传播,此前有数据显示德国新冠肺炎传播速率再次加快。

默克尔曾多次表示,必须将新冠病毒感染率R值控制在1以下,以防止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但罗伯特·科赫公共卫生研究所称,感染率R值连续三天徘徊在临界值1以上,周一估计数值为1.07,上周日为1.13。

报道称,周一的最新数字表示平均每100名感染者会传染107人,这意味着新增感染人数再次增加,可能预示着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出现第二波疫情。

此外据路透社柏林5月12日报道,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2日公布的新冠肺炎数据显示,德国新冠确诊病例数增长933例,达到170508例。

统计数据显示,已报告的死亡人数增长116人,达到7533人。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