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方舱医院正式启用

2020-05-12 10:18:06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柏林5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在德国进一步对餐饮业“解封”前夕,建设耗时近一个月的柏林方舱医院11日正式启用,其最多可收治一千名新冠轻症患者。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再度提醒公众,该国正在进入大流行病的新阶段,要想在“解封”过程中真正确保安全,仍须继续保持人际距离、佩戴口罩、顾及他人。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1日21时38分,德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肺炎173278人、治愈143237人、死亡7760。值得注意的是,该国疾控部门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基本传染数R0值已连续第三日位于“1”上方。该机构负责人曾多次强调,R0值是否小于“1”是观察遏制病毒传播成效的重要指标。

11日当天,设在柏林展览中心26号馆的“方舱医院”(官方名称为“新冠治疗中心”)正式启用。据柏林市卫生部介绍,该方舱医院目前配备约500个床位,并可扩充至1000个。其将作为后备医院接收轻症患者,以减轻柏林50家设立急诊科医院的负担,使后者专注于医治重症病患。

柏林市卫生部长卡莱吉当天称赞了方舱医院的启用,认为其能够作为大流行病应急规划的样板,“因为从意大利、西班牙和纽约传来的画面向我们表明,即使人员配置充分的医院系统也可能会被压垮。”

不过,据柏林-勃兰登堡广播公司报道,柏林市并未透露这一方舱医院将从何时开始接收病人,而截至目前柏林的医疗资源使用尚未饱和。柏林市11日表示,该市累计确诊6269人中目前尚有447人正在隔离治疗,其中的135人正在重症监护病房治疗;其余确诊患者则接受居家隔离。

近期,德国多地肉类屠宰加工企业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同时在各大城市频频出现反对禁足措施的大规模示威。对此,默克尔当天在与哈尔茨县卫生部门的视频会议后再度呼吁德国公众即便在“解封”状态下仍要遵守防疫要求。

“我们正在进入疫情的一个新阶段,在一切‘解封’措施下真正确保安全对我们而言十分必要。”默克尔呼吁公众将保持人际距离、佩戴好口罩、顾及他人等防疫要求作为“基本信条”加以遵守。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