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科学家警告民众小心第二波疫情

2020-05-11 14:22:41来源:澎湃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蔓延三个多月之际,德国遭遇“预防悖论”,即在早期阶段对危机进行的有效应对可能成为某种负担,因为民众不愿相信问题的严重性。

据英国《卫报》5月10日报道,随着德国上周放宽新冠防疫限制,科学家们开始担心疫情二次暴发。而与此同时,在柏林、慕尼黑和斯图加特等地,包括右翼极端分子和反疫苗人士在内的大量示威者5月9日走上街头,抗议政府未完全解除的防疫措施。

报道称,由于德国从未经历类似意大利或西班牙的那种医疗系统过载的戏剧性场面,因此政客们很难说服民众严格遵守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这种现象被德国病毒学家克里斯蒂安·德罗斯滕称作“预防悖论”(prevention paradox),即政府在危机早期的有效介入后来成为一种负担。

5月6日,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达成一项新协议,进一步放松为应对新冠疫情采取的限制措施,但保留有关保持社交距离和佩戴口罩等的规定。《卫报》称,此后德国民众的谨慎情绪明显下降,城市民众再次成群地出现在公园中闲逛,或在阳光下分享饮品,这加剧了疫情反弹的担忧。

德国DTS通讯社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5月10日6时30分,德国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2110例,单日新增948例。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