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疾控机构宣布取消例行新闻发布会

2020-05-08 13:25:58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由于8日是德国柏林的公共假期,因此,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提前一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国疫情的最新进展。根据该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7日0点,德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66091例,较前一日增加1284例;累计死亡7119例,较前一日增加123例;累计治愈约139900例。与此同时,德国的新冠病毒感染率继续回落,已跌至0.65,即平均每个新冠病毒感染者会传染给0.65个人。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副所长沙德当天宣布,之后将取消每周两次的例行发布会,按需公开通报疫情动态。他表示,随着德国进一步放宽限制令,该国疫情防控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即需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尽可能保证社会生活的正常运行。他强调了民众继续严格遵守卫生防疫要求的重要性,并警告称,在最糟糕的情况下,德国可能在今年7月末至8月初迎来第二波感染潮。另外,沙德指出,虽然德国最近24小时内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再次突破1000,但这一数字仍在预测范围内——通常每周三和周四都是新增病例高峰期。(总台记者 阮佳闻)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