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预计今年经济萎缩6.3%

2020-04-30 13:51:30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柏林4月29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29日发布的春季经济预测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经济今年预计萎缩6.3%。

报告预计,今年德国出口下滑11.6%,私人消费下降7.4%,失业率将从当前的5.1%升至全年平均5.8%。

报告说,在德国及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不再急剧攀升、经济活动在5月和6月逐步恢复的前提下,预计德国经济2021年将增长5.2%,2022年年初将恢复至疫情暴发前水平。

经济和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德国经济面临自1949年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成立以来的“最糟糕衰退”。德国出口导向型经济目前正受到“国内外剧烈冲击”,劳动力市场“处于重压之下”。

阿尔特迈尔说,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和大众已开始恢复生产并逐步扩大运营,这是“一个积极信号”。

德国伊弗经济研究所此前一天发布报告说,为遏制疫情而实施的停工停产等限制措施已导致德国经济产出下滑16%。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