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使馆:希望个别媒体停止拿疫情做政治文章

2020-04-27 14:15:59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4月27日电 中国驻德国使馆26日强调,任何“污名化”“政治化”中国抗疫努力与国际合作的言行,只会加深成见,煽动对抗,破坏各国携手合作的氛围,降低共同抗疫的战斗力。希望个别媒体以抗疫为重,停止拿疫情做政治文章,为全球抗疫做些有益事情。

中国驻德使馆26日在官网发文指出,26日,德国《星期日世界报》等再次发表不实和不负责任的报道,妄称中方促德政界对中国抗疫积极表态来进行“政治宣传”“改写疫情事实”等。老调重弹,毫无证据,充斥着傲慢和良好自我感觉。

中国驻德国使馆就此重申立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方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和最彻底的举措,最大程度地保护了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们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报告疫情,第一时间同各国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专家国际合作,第一时间向其他疫情暴发国家伸出援手,为阻止疫情在世界蔓延争取了宝贵时间。这些客观事实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和普遍赞赏,不容个别媒体肆意改写。”

中国驻德国使馆强调,当前疫情全球蔓延,病毒和虚假信息是我们共同的敌人。中华民族是讲感恩的民族,中国帮助其他国家抗疫是出于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中德围绕抗击疫情开展密切交流,相互支持,加强合作。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