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北威州发布涉疫情防控新规及签证问题答疑

2020-04-23 10:51:52来源:中国侨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3日电 据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北威州政府4月22日宣布,自4月27日(下周一)起规定在乘坐公共交通及购物时必须采取遮掩口鼻措施,允许使用自制口罩、围巾。新规于下周一开始生效,此外,北威州自下周一起将在符合卫生规定、控制出入及避免排队的前提下,视情允许将销售面积缩减至不超过800平方米的商店开放营业。

杜塞尔多夫市移民局公布常见问题参考解答如下:

问:我的居留证或居留证已过期或即将到期怎么办?

主要居住地(Hauptwohnsitz)在杜塞尔多夫市的外国人所持有的居留许可(Aufenthaltsgestattungen),如在2020年4月20日至5月3日期间过期(含4月20日及5月3日),其有效期可自动延长至2020年8月20日。

问:我持长期签证或以免签身份入境,但还没有申请居留证,怎么办?

请发邮件至移民局电子邮箱申请,移民局将邮寄居留证至您所居地址。

问:换了新护照怎么办?

居留证依然有效,在需要时请同时出示您的新旧护照。如果旧护照已丢失,请发邮件至移民局电子邮箱。

问:持旅游、商务短期签证入境,申根签证已过期,但目前无法出境怎么办?

德国联邦内政部网站4月9日发布新闻通告称,申根签证到期后受疫情影响暂时无法离德的人士,无需承担违法滞留责任,至2020年6月30日之前无需办理居留许可手续。6月30日之前,所持申根签证过期者仍被允许务工。(请参考:过期申根签证可自动延签!)

问:以旅游或商务目的免签入境杜塞尔多夫者,如超过90天访问期限且目前无法出境,是否需要延长居留权?

请发邮件至移民局电子邮箱,移民局将出具居留证明并邮寄至申请人提交的可送达地址。

更多问题请参见杜塞移民局官网https://www.duesseldorf.de/amt-fuer-migration-und-integration/aktuelle-hinweise-zum-coronavirus-covid-19.html

移民局电子邮箱地址:

notfall.auslaenderangelegenheiten@duesseldorf.de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