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央行报告:德国经济陷入严重衰退 短期不会复苏

2020-04-22 15:29:20来源:参考消息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据路透社法兰克福4月20日报道,德意志联邦银行当地时间4月20日发布月度经济报告说,德国经济处于严重衰退之中,复苏不大可能很快到来,因为与新冠肺炎疫情有关的许多限制措施还会持续很长时间。

德国是欧洲最大经济体,自3月中旬以来因疫情而实际处于封锁状态,经济陷入停滞。不过,目前该国正讨论在未来几周放松一些限制。

德央行表示:“在疫苗等医学解决方案出台之前,可能会一直维持各种限制措施。有鉴于此,目前看来经济不大可能快速强劲复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德国经济今年将收缩7.5%。各种私人预测的区间很广,除少数以外都预计衰退幅度会大于2009年,当年经济收缩逾5%。

德意志联邦银行说,一季度数据已经受到严重影响,而二季度的情况会更糟,因为汽车生产和家庭消费都锐减。但它表示,“不必担心德国经济会陷入自我强化的下行螺旋”,称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将支持复苏。

该银行还说,未来几个月,随着油价下跌的影响迅速传导给客户,通胀率可能会大幅下降。控制通胀是欧洲央行的首要目标。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