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带头接收希腊境内难民儿童

2020-04-20 14:01:53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德国政府18日从希腊境内难民营接收47名没有成人监护的难民儿童。他们从希腊雅典乘机抵达德国汉诺威后,将隔离观察14天,而后安置到其他各州。

这些难民儿童来自阿富汗、叙利亚和厄立特里亚,先前生活在希腊莱斯沃斯岛、萨摩斯岛和希俄斯岛上的难民营。他们从雅典出发前已接受新冠病毒检测,抵达汉诺威后的隔离地点保密,以保障他们的安全。

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泽霍费尔说,转移安置工作得益于“数个月的准备和与欧洲伙伴国家的密切沟通”,希望其他国家也能尽快启动未成年难民接收工作。

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和德国驻希腊大使恩斯特·赖歇尔当天前往雅典机场看望这些难民儿童。米佐塔基斯告诉美联社,希腊政府一直努力让其他伙伴国家关注这些难民儿童的处境,帮助他们开始新的生活,“我很高兴这项计划终于付诸实施。”

德国政府3月承诺将从希腊境内难民营接收350至500名难民儿童。卢森堡政府本月7日同意接收12名无人陪伴的难民儿童,这12名儿童已于15日抵达卢森堡。

米佐塔基斯补充说,希望欧盟伙伴国家能在未来数月转移安置超过1500名未成年难民,希腊会继续处理难民接纳工作,但是也有义务把守边界。

2月底以来,土耳其“开闸”放难民北上希腊,以此向欧盟施压,寻求后者在多项事务上提供支持,希腊执法部门一直疲于应对难民潮而苦不堪言。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斯特凡纳·迪雅里克说,截至4月初,希腊境内共有超过5200名无人陪伴的未成年难民,他们急需安置。(顾梓峄)【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