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扣留瑞士企业24万个口罩 瑞召见德大使抗议

2020-03-09 13:39:01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柏林3月8日电 (记者 彭大伟)据瑞士媒体报道,一家瑞士企业用卡车运输的24万个口罩日前在瑞士与德国边境被德海关扣留。瑞士官方表示,其已召见了德国驻瑞士大使并就德国实施的口罩出口禁令表达了抗议。

因国内疫情发展迅速,德国联邦政府于本月4日宣布了一项最新法令,禁止向外国出口医用防护用品(口罩、手套、防护服等),仅在国际援助行动等个别情况下允许有例外。

据8日出版的瑞士《星期日苏黎世报》报道,前述由瑞士企业拥有的这辆卡车装载着24万个口罩,在进入瑞士境内前被德国海关拦截。瑞士涉外经济贸易事务主管部门瑞联邦经济总局应询向该报表示,其与上述受影响瑞士企业正保持联系。瑞联邦经济总局还透露,上述24万个口罩被扣“不是个案”。该部门发言人迈恩菲施表示,其已掌握有多辆运输口罩的货车被德方扣留的信息。

瑞士联邦经济总局同时向《星期日苏黎世报》确认,瑞方已召见德国驻瑞士大使,并针对德方的口罩出口禁令提出抗议。

自2月25日瑞士公布首个确诊病例以来,感染者人数快速上升。据瑞士联邦卫生局8日公布的信息,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共有332名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瑞士境内已有两人因新冠肺炎去世。瑞士媒体指出,德国限制口罩出口的措施严重影响到瑞士,因为后者几乎不生产医疗耗材,这些产品都是在以中国为主的国家生产,再由德国企业从当地大宗进货后转售给瑞士企业,由瑞企从德国运到瑞士。而如今,由于德国的出口禁令适用于欧盟国家和非欧盟国家(瑞士未加入欧盟),瑞士的供应链条已被切断。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