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足协:无法预测未来一至两周是否停赛

2020-02-26 15:52:30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柏林2月25日电(记者 刘旸)德国足协医疗委员会主席蒂姆·迈耶25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德国足协与卫生部门和流行病学专家保持密切联系,目前很难预测未来一至两周内是否取消或推迟足球比赛。

迈耶表示,没有人能确凿地预测,未来一两个星期会发生怎样变化。关于是否取消比赛、何时取消比赛,由当地卫生部门来做出最终决定。“目前俱乐部和运动员无需采取比一般预防更多的措施。当然,这有可能随着事态发展而变化。我们与卫生部门和流行病学专家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如有关于足球的新消息和决定,我们会通过公开渠道立即提供相关信息。”

对于意甲取消部分比赛,迈耶表示理解和支持。“如果我们不确定病毒传播是否得到有效控制,而这种病毒可能导致严重的身体伤害,那么就有必要取消足球比赛。”迈耶说,“尤其是,足球比赛现场会有很多客队球迷,他们从其他地方过来,再回到其他地区,这有可能导致疫情蔓延。”

据德新社报道,巴符州和北威州25日分别确诊一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巴符州感染的男子近期曾去过意大利。此前,德国共确诊16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其中15例已治愈出院。

迈耶表示,德国已知病例大多是轻症,病毒传播在可控范围内。与意大利仍在寻找“零号病人”不同,德国病例的源头、传播路径和感染链较为清晰,对相关病患及时采取隔离治疗措施。

迈耶建议俱乐部时刻关注事态发展,但没必要自行决定是否取消比赛。卫生部门会对此负责。“当然,俱乐部可以联系卫生部门,及时做好预防准备工作。”

迈耶认为,对于球迷和球员来说,大面积感染病毒的风险并不高,但足球界要承担社会责任,毕竟这是一项人群高密度聚集的活动。“建议球员和工作人员进入和离开俱乐部时注意洗手和使用消毒液,这样做有利于预防病毒感染。”

迈耶提醒道,如果球队中有人出现感染迹象,应当立即停止训练,并和其他队友分开。如果有人去过“感染区域”,或与可能的感染者有过接触,要采取进一步措施,比如在家自我隔离,联系家庭医生或社区医疗中心,通过检测确诊或者排除。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