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图林根州选举风波延烧 基民盟在汉堡选举遇惨败

2020-02-24 10:39:33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2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在汉堡选举中,遭遇了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结果”。而这一结果被视为图林根州一场选举对德国政坛带来的“余震”。

据报道,初步结果显示,德国社民党(SPD)和绿党分别以39.1%和24.1%得票率分列第一和第二位,基民盟以11%的得票率下滑至第三位。

初步结果显示,德国选择党(AfD)赢得5.3%的选票,略高于进入州议会所需的5%得票率的门槛。目前,该党在德国16个州议会中都有代表,在一些地区的民意调查中,该党支持率达两位数。

基民盟秘书长齐迈克(Paul Ziemiak)表示,这是“痛苦的一天”,并承认在图林根州发生丑闻后,卡伦鲍尔宣布辞职,对该党造成了损害。

近日,基民盟因图林根州一场选举而陷入混乱。当时,有数名基民盟籍州议员与极右派德国选择党议员站在同一阵线,把一名极左派州长拉下台。这种作法打破了德国主流政党不跟德国选择党合作的政治禁忌。默克尔形容此事“不可原谅”。

而此事对德国政坛的冲击很快蔓延至首都柏林。2月10日,现任联邦国防部长的执政党基民盟主席克兰普-卡伦鲍尔宣布,将辞去党主席并放弃在下届大选中出任该党的总理候选人。

据德国政治学者罗梅尔分析认为,卡氏的辞职既意味着默克尔尝试有序地安排自己卸任后的过渡进程的做法遭到失败,同时也表明了基民盟内部存在严重分裂。“她的继任者将面临相当棘手的任务。”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