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拟推新法 加强对网络上极端主义等言论管控

2020-02-19 15:29:48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由于极右势力等极端主义团体所带来的威胁日增,德国政府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9日推出一项新法规,加强对网络上的极端主义言论及社交媒体平台的管控。

德国司法部长克里斯汀·兰布雷希特在司法部官网上发声明称,“将来,威胁或散布仇恨言论的人将受到更严厉和更有效的起诉。”

据报道,草案中的一项主要措施是,政府将增强对社交媒体平台“脸书”及“推特”等的压力,要求他们迅速删除违规内容。

今后,这些科技公司巨头们还必须向德国联邦警察报告某些类型的非法推文,从而使联邦警察将能够向检察官传递可采取行动的数据。

报道称,拒绝合作的社交媒体平台将面临高达5000万欧元的罚款。

内政部长霍斯特·西霍弗表示,“仇恨犯罪相关案件,最终将在法院审理。”

除了新的举报程序外,德国还希望加强可能的刑罚,比如在网上发布有关强奸威胁等言论者,或将被判处最高三年的有期徒刑。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