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模仿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 德国极右派被捕

2020-02-18 14:27:44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近日,在大型反恐调查中,德国某极右派团体成员被捕,嫌犯疑似计划展开类似2019年新西兰清真寺枪击案的大规模攻击。

据报道,该组织中的12人于14日被捕,他们疑似寻求在穆斯林做礼拜时攻击宗教场所,并打算模仿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清真寺枪击案,使用半自动武器。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5日,新西兰克莱斯特彻奇两座清真寺发生大规模枪击案,致51人罹难,数十人受伤。

调查人员从渗透组织者得知此事后,为了确定这些嫌犯是否已经取得武器或其他可用于攻击的物品,展开了突击。据悉,被指控带领该组织的领导人早为当局所知,并一直受到观察,他上周在与共犯组织的会议上,仔细阐述攻击计划。

2019年6月,德国保守派地方政治人物吕贝克(Walter Luebcke)遭谋杀。10月,东部城市哈雷(Halle)犹太会堂又传出致2死的攻击案。自此,德国当局更加将注意力转向国内地下极右派圈子。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