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暴风袭击欧洲 德国全国铁路停运

2020-02-10 13:26:10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柏林2月9日电 (记者 彭大伟)随着强暴风“西娅拉”(德国称“萨比娜”)袭击包括德国在内的欧洲多国,德国铁路公司当地时间9日晚宣布,暂停该国所有长途火车运营。德国多地的学校亦宣布停课。

德国联邦气象局当天发布的消息显示,这股强暴风是从苏格兰一直席卷至挪威西海岸,并于当天从德国西北部登陆。9日晚间,从德国北部和西部地区到南部地区风力可到8-10级,局部短时风力可达到11至12级(每小时120公里)。

记者所处的首都柏林位于德国东北部,受影响程度相对较小,但当天晚间仍狂风呼啸,人们纷纷回家躲避。

德国铁路公司当晚表示,受暴风影响暂停该国所有长途火车线路运营,暂停时间将至少持续至10日上午10时。德铁还建议计划10日和11日两天上路的旅客暂缓出行。当天在汉堡、汉诺威和不莱梅等机场有大批航班被取消。同时,德国的许多中小学也宣布停课。

德国气象部门提醒,风暴对德国的影响预计仍将持续至10日,当天尤其在该国南部将有出现10-12级大风的风险。德国电视一台援引该国航运和水文部门的警告称,在汉堡和不莱梅两地的北海海岸地区,恐将面临由暴雨引发洪水的风险。著名旅游地标汉堡鱼市亦存在被洪水侵袭的风险。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