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初创企业融资额创新高 达62亿欧元

2020-01-15 13:45:05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柏林1月15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15日从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获得的最新数据显示,德国初创企业2019年共获得62亿欧元融资,增长(同比,下同)36%。与此同时,安永咨询公司最新出炉的“德国初创企业晴雨表”报告显示,这些企业融资轮数量也增长了13%,达704轮。

从地域来看,首都柏林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初创公司投资地。初创企业仅在柏林就融资37亿欧元,占60%。巴伐利亚因慕尼黑的中心地位及其在高科技领域的领先质量,成为德国第二受欢迎的初创企业选址地。

在投资领域方面,移动领域成为大规模投资的主要关注点。在去年的初创企业所获得融资中,大部分资金流入出行行业,约达16亿欧元——其中包括Flix Mobility和Get Your Guide两家公司获得的两轮大型融资。在医疗保健领域,“数字医疗”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据悉,为了更好促进初创企业融资,德国联邦政府计划成立“未来基金”,以将更多的资金用于德国初创企业。除此之外,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还将通过单个风险投资基金的大量投资来支持市场。

“德国初创企业已经连续三年表明,德国创业者仍能持续建立具有创新性、经营成功的公司。”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维尔肯(Oliver Wilken)表示,在德国非常重要的传统领域移动交通领域投资的大幅增长尤其令人高兴。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