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国防部长否认德国将从伊拉克撤军

2020-01-06 15:26:56来源:中国新闻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社柏林1月5日电 (记者 彭大伟)美军日前空袭伊拉克导致伊朗军官苏莱曼尼死亡后,在伊拉克培训当地军队的德国联邦国防军已于3日宣布暂停培训任务。针对德国国内要求从伊拉克撤军的声音,德媒5日援引德国防长克兰普-卡伦鲍尔的话指出,该国仍将继续参与在伊拉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行动。

据德国电视一台报道,目前有约415名德国联邦国防军士兵在伊拉克、约旦等国和叙利亚空域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其中在伊拉克的德国士兵有约120人。

德国联邦国防部发布的声明显示,其已于苏莱曼尼被袭身亡当天(本月3日)中断了该国士兵在伊拉克开展的对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人的培训任务。

由于安全形势恶化,德国国内出现了是否应继续在当地驻扎德国士兵的讨论。德国绿党主席贝尔伯克呼吁从伊拉克撤出全体德国士兵。

对此,德国联邦国防部长克兰普-卡伦鲍尔当地时间4日晚间在与总理默克尔和外长、内政部长及总理府部长举行电话会议后发表声明表示,美国的最新做法是出于华盛顿的国内考量,并非打击“伊斯兰国”国际联盟行动的一部分,而后者仍未取得成功。

克兰普-卡伦鲍尔强调,伊拉克不能陷入混乱,也不能落入极端主义者之手,因此当前的要点在于,不能放松对“伊斯兰国”的打击。

“我们将继续同我们的伙伴一道打击‘伊斯兰国’,并为地区稳定做出贡献。”声明表示。

在此之前,德国外长马斯已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国的军事行动未能使得缓解紧张局势的难度降低,当前需要防止整个地区局势持续升级。德国联邦政府副发言人德默尔则强调,地区冲突只能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责编:叶壮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