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0月出口环比增长

2019-12-10 10:19:03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柏林12月9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联邦统计局9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德国10月商品出口总额环比增长1.2%,同比增长1.9%。

从地区来看,10月德国对欧盟成员国出口额同比增长0.1%,对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出口额同比增长4.6%。

数据还显示,10月德国商品进口总额环比零增长,同比减少0.6%。

另据德意志联邦银行(德国央行)数据,今年1月至10月,德国对华出口额同比增长2.6%,进口额同比增长3.7%。

尽管德国出口情况近两个月好转,但德国工商大会认为,受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等因素影响,德国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和负担。

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11月在向德国政府提交的年度经济评估报告中表示,受国际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该机构将2019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1月预测的1.5%下调至0.5%。


责编:张青津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