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侨梦苑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德国分赛站决赛举行

2019-12-04 15:12: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实施“万侨创新行动”,吸引集聚更多海外高端人才助力安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安徽(合肥)侨梦苑建设协调服务小组办公室自今年9月起开始分别在美国、日本、加拿大、以色列、德国等地筹备开展第二届安徽(合肥)侨梦苑全球创新创业大赛。

1575443677353297.png

在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徽(合肥)侨梦苑办公室的统筹安排下,在合肥中德创新中心的协同工作下,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和项目收集,德国当地时间11月23日,第二届安徽(合肥)侨梦苑海外创新创业大赛-德国分赛站决赛在德国首都柏林成功举行。

本次比赛经过专家组的初评筛选,最终从众多德国区的报名项目中筛选出十个优秀项目进入德国分赛站决赛。分别为:智能家庭伙伴机器人、网上电力市场优化模拟MOAN、行星变速器(AT)方案设计系统、多源传感器融合室内外一体化高精度位置服务系统、新型抗肿瘤免疫治疗药物、基于地理位置和真实场景相匹配的第二外语移动学习系统、涡轮机工业物联网服务平台、生物有机新材料、交能网、太阳能电动踏板车。

在11月24日的德国分站赛决赛上,“合肥中德创新中心”德国办公室副主任卢路向来自德国各地的创业团队和与会嘉宾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关于合肥高新区、侨梦苑的发展现状和产业方向及本次大赛的组织安排。

路演环节中,各个项目代表分别上台演讲,就各自的产品内容、商业模式、回报预期做出项目路演。经过与会行业专家的现场考评、问询及打分后,最终“网上电力市场优化模拟MOAN”项目和“基于地理位置和真实场景相匹配的第二外语移动学习系统”项目分别获得此次分赛站决赛的一、二等奖。此外“多源传感器融合室内外一体化高精度位置服务系统”项目和“生物有机新材料”项目获得三等奖。获得一、二等奖的项目代表周黄罗伦和朱斌彬将于年底前赴合肥参加本届侨梦苑海外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通过此次大赛的活动组织,团队人员在德国大力宣传了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安徽(合肥)侨梦苑,让更多的海外企业界、科技界、创业界朋友了解和熟悉合肥,扩大了活动的宣传效应。相信不远的未来,在合肥高新区、侨梦苑、合肥中德创新中心的不懈努力下,通过聚集和整合海外华人华侨创新创业资源,一定能挖掘和培育更多优质海外创新创业项目,吸引海外创业团队落户合肥侨梦苑,推动侨资企业的集聚发展,提升合肥高新区的国际化水平,为合肥 “大湖名城,创新高地”增光添彩。

责编:张青津、王瑞景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